Saturday 11 April 2009

贱坯与痞子

今天让我说说工作吧。

近日多与名人接触,各式各样,有的是大明星,走在街上会有人追着要签名那种;有的则是稍有名气,人家会认得却不会想要签名;还有的,是自以为是的贱坯。

好啦,你大概猜到我想说什么了吧?是的,我想说的就是“贱坯,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关系,我才懒得理你!”

真正的大明星知道一切只是工作,他们或许不会特别热情或客气,但也不会自以为是的摆架子,拖时间。Yes or No,瞬间结束,大快人心。被他们爽快地说No,只会让我反省是不是案子不够好,噱头不够引人注目。 他们的No,是我不断努力的动力。

小明星知道自己需要支持提升人气。彼此相敬如宾,工作愉快之余,甚至成为好朋友。他们还会给足120%的表现。看着他们迈向大明星的过程,我常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思。

贱坯呢?算了,下午6点以后,我一点也不想见到你们。

×××

上个礼拜,有人问我:“干你这一行,会不会分不清楚自己何时在工作,何时在真诚地交朋友?”

其他人我不知道,我自己很简单。

我本性不善交际,社交与我沾不上边。卸下工作身份,第一次与陌生人见面我会害羞(呕),尤其是对着同年或年长者。偶尔会动作小小地说冷笑话,扮鬼扮马。所以啊,如果你在怀疑我是不是把你当工作案子,就想想你对我的第一印象,还有熟悉了以后是什么感觉。

如果你说根本就货不对版!陌生时是君子,熟悉时是痞子。

恭喜,你不是我的assignment。本人就是有那么一点雾里看花的美(呕呕呕)。

Having said that,我不担保会准。(PR人喜欢说having said that,因为喜欢留后路)

2 comments:

  1. just pass by and say:hey!long time no c man...haha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he, gud luck for your finals bro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