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March 2009

学画画

最近的周末都过得很宅,不外是看书看戏看电视。尤其是DVD,一个周末可以窝在床上看5片,然后晚上再去泡电影院。书也消化得很快。台湾买回来的九把刀,爱玉冰送的Black Swan Green,自己买的Beedle The Bard。

就只是部落格写得不够勤快。哈哈。别怪我啦,难道要我写今天九把刀读到第几页这种这么低能的题材吗?

九把刀和Black Swan Green无独有偶,题材皆环绕着成长时的故事。经常会挑起我小时候的记忆。

我七岁那年,记得有一天妈妈天还没亮就叫我起身。妈妈说要送我去学画画。哇,学画画,我要当画家了,好兴奋哦!忘了是搭巴士还是爸爸载,总之我背着书包,拿着画纸出现在教师办公室。

七岁时我才刚上一年级。下午班。一大早八点不到出现在教师办公室是很奇怪的事。因为那天根本就没有画画班(这是长大以后才发现的,画画班是星期六的课外活动)。

怎么办?总不能让我独个儿在校园闲晃。我才七岁也!

我被带到了一间很小很小的课室。课室很暗,只有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。一名女老师给了我一张图让我跟着画。苯苯的我很听话地照做。我很努力地画。画啊画啊画啊。

我的小脑袋在想:“怎么只有我一个?这一定是特别画画班!哇,老师一定觉得我很厉害!”

老师看我那么乖,不会乱跑乱叫,就去给其他同学上课了。她后来成为我五年级时的英文老师,可惜没问他认不认得我。

我很笨地从八点画到十二点。间中老师会来看看我。我会很兴奋地让她看我的杰作。十二点时,下午班的同学陆续来上学,我被带到食堂去归队,结束疯狂的四小时画画。

那天上课时我还向隔壁的炫耀我今早上特别画画班呢!

后来一段很长的时间我都不明白那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因为之后的画画班有很多人,我也持续学到三年级。

而且现在想起来,那间很小很小的课室好像是贩卖部。

3 comments:

  1. 贩卖部?!!! 不会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真可爱!难怪你现在那么会画画!因为上了特别的画画班。

    How is Beedle the Bard? I was tempted to get it when I was in Malaysia. but save money mar...

    seriously though, you should read Hikayat Abdullah haha.

    ReplyDelete
  3. Enki: Funny isn't it?

    Geeps: Oh you will love it. The stories are cute.

    ReplyDelete